本報訊 (記者馬明)市委副書記、市長黃興國昨天深入津南區調研,瞭解落實“美麗天津·一號工程”目標責任,實施“四清一綠”行動,以及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的有關情況。黃興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建設,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一號工程”實施,以前所未有的鐵腕依法治理環境違法行為,切實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到實處。同時要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思路招法,扎實做好化解過剩產能工作,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努力實現經濟轉型、效益提升、就業增加、資源節約和環境改善。
   黃興國先後來到天津伊利康業冷凍食品有限公司、北方食品有限公司、陽光電鍍廠、宏偉化工有限公司等企業,實地瞭解企業污水治理、燃煤管理等情況。他指出,不重視環境保護的企業是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要切實提高環保意識,強化技術創新,推進節能降耗,堅決守住環境的“生命線”,絕不能讓那些低、散、小、污企業危害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企業都要積極行動起來,為建設美麗天津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期間,黃興國還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津南區的情況彙報。黃興國指出,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切實改善生態環境,中央有要求,群眾有期盼。市委、市政府對這項工作高度重視,作出建設美麗天津的重大決策,啟動實施“美麗天津·一號工程”建設,通過集中開展重點治理工程,加大整治力度,使全市生態環境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明顯改善。各地區、各部門都要迅速行動起來,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對環境違法問題採取“零容忍”,以鐵的決心、鐵的紀律、鐵的手腕依法治理,當前特別要加強大氣污染治理,狠抓控塵、控煤、控車、控污、控新建項目等“五控”,加大植樹造林力度,提高綠化美化水平,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讓中央放心,讓群眾滿意。
   黃興國強調,實施“美麗天津·一號工程”,建設美麗天津,要與化解過剩產能緊密結合起來,統籌考慮,綜合施策,實施企業改造,實現轉型升級。中央對化解過剩產能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提出重要要求,市委常委會作出專門部署,各地區、各部門必須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一方面要嚴格執行環保、安全、能耗等準入標準,堅決淘汰一批偷排“紅湯黃水”,搞得“魚肚翻白”的企業,一方面要通過對企業的改造升級,把污染遏制住,把效益提上來,把就業增上去,提升發展的質量效益和水平。
   黃興國強調,要認真謀劃企業改造、轉型升級的途徑。對企業生產經營情況進行全面摸底調查,分清不同類型和層次,認真組織實施。深度治理超標排放黑煙、偷排黑水、傾倒黑渣等“三黑”行為,淘汰落後產能。幫助企業積極實施技術創新和管理模式、營銷模式創新,提升市場競爭力,不斷做強做大。以園區為抓手,整合園區內外企業,完善環保等基礎設施,提高關聯企業集中度,促進企業實現集群發展。通過技術改造、“騰籠換鳥”、關停並轉等方式,盤活企業現有資源,大力發展樓宇經濟,推動企業加快轉型步伐。要認真研究土地、財政、金融、稅收等配套政策。要努力實現人的轉型升級,幫助企業家由生產型向經營型、傳統型向創新型轉變,加大全員培訓力度,提高企業職工技能水平。要完善組織落實機制,建立強有力的工作班子,認真謀劃好企業改造、轉型升級的各項工作。
   黃興國還深入海河教育園區,察看了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新校區建設情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苟利軍、副市長王宏江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堅決守住環境“生命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