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藍山站11月24日訊(分站記者 何明貴) 11月22日,全市財政支農政策培訓現場會在藍山縣召開。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唐小明出席會議並致歡迎詞,永州市財政局總會計師謝交發主持會議,全市各縣區財政局相關領導、會計股長參加會議,
  財政支農政策是政府為鞏固農業的基礎地位和促進整個國民經濟的協調穩定發展,根據當前國內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通過財政投入、農業稅收、財政補貼等手段,實現對農業的指導、鼓勵、幫助和管理的一系列政策。近年來, 中央和地方各級財政為瞭解決好“三農”問題,逐步加大對“三農”扶持項目和資金的投入力度, 宣傳好支農惠農政策、管理好支農資金、規範村級財務管理成了財政部門重要的工作職責,財政支農政策培訓成為有效的工作措施。
  會上,縣財政局負責人介紹了財政支農政策培訓情況。近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支農政策的培訓工作,把培訓工作列入重要的議事日程,培訓經費列入年初初預算,每個村安排1000元,全縣每年安排預算經費35.8萬元用於對農村財會人員的支農政策培訓工作。在培訓過程中,針對不同人群、不同知識結構、不同經濟狀況、不同支農政策,不斷探索和總結與之相適應的培訓內容和培訓教學方法,“因地制宜”施教,走“特色培訓”之路,自行編印教材,認真研究在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中如何實現培訓內容與培訓方法、培訓內容與培訓對象、培訓對象與培訓方法之間的協調統一,使不同的人群能夠學得懂,用得上,培訓工作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取得了較好成績。
  會議強調,做好全市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和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確保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有序開展。二要堅持科學規劃和因地制宜相結合,確保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的可持續性開展。三要開拓思路,創新培訓方式方法,不斷拓展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四要做好經費保障工作,保證培訓工作的正常運轉。
  會議還分組交流了各縣區經驗和做法,研究部署了今後一段時間財政支農政策培訓工作。  (原標題:2013年永州市財政支農政策培訓現場會在藍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