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06來源: 信息時報▲死者文森特。 文森特的母親茜爾維日前狀告當時見死不救的一對夫妻。
  據新華社電 一對法國夫婦因曾經“見死不救”而遭起訴。法新社4日報道,一名溺水青年的母親已經把這對夫婦告上法庭。
  死者名叫文森特·澤卡。2012年3月的一天夜裡,他在波爾多地區喝醉酒,掉入一條河中淹死。
  文森特的母親茜爾維原先是一名警察。她告訴法新社記者,她在翻閱警方就她兒子死因的調查文件中發現,一對年輕夫婦曾告訴調查人員,她們目擊了文森特墜河的情況。
  茜爾維說,這對夫婦告訴調查人員,文森特當時“非常醉,幾乎不省人事”,“他們不僅沒有出手救他,相反還衝著他笑,用手機拍他,最後離開”。
  茜爾維最終決定,起訴這對夫婦。她說,法國有一條法律規定,在他人處於險境時應該提供援助。
  “我不是為了尋求懲罰,只是想讓他們學會擔當,”茜爾維說。
  兒子因醉酒溺死後,茜爾維成立了一個聯合會,專門救助醉酒的年輕人。
  新聞背景
  見死不救違法
  法國1994年修訂的《法國刑法典》新增“怠於給予救助罪”,具體的條文是:“任何人對處於危險中的他人,能夠個人行動,或者能喚起救助行動,且對其本人或第三人均無危險,而故意放棄給予救助的,處5年監禁並扣50萬法郎罰金。” 王裳
    (原標題:見死不救拍照取樂 法國夫婦遭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