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選舉定於2月2日舉行,提前投票26日開始,以方便無法新竹房屋在投票日當天投票的選民。
  然而,25日晚,泰國反政府集會領導人、“代償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秘書長素帖呼籲其支持者於次日凌晨5時集合,然後前往曼谷各區投票站,阻止當天開始的大選提前投票。
  素帖的呼聲得到廣大示威者響應。26日mSATA一早,示威者用鏈條封鎖了通往多個投票站的道路或者直接將投票站團團圍住。曼谷市政府當天下午公佈的數據顯示,在全國375個選區中,曼谷33個選區以及南部56個選區因遭示威者干擾而無法完成投票,在註冊參加提前投票的200萬名選民中,44萬人沒能行使投票權。
  儘管如此,但媒體分析認為澎湖民宿,26日提前投票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將如期完成。
  此前,泰國憲法法院已於24日裁定,原定於2月2日舉行的大選可以推遲,但必須由選舉委員會和看守政府共同確定大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選日期,並提請國王發佈相關諭令。
  《曼谷郵報》26日報道稱,選舉委員會和看守政府初步同意28日就是否推遲大選一事展開協商。據悉,看守政府方面已委派副總理蓬貼出面協調和安排總理英拉與選委會商談事宜。而選舉委員會也在25日向英拉發出了正式邀請。
  選舉委員會秘書長布宗表示,此次會談定於28日下午2時舉行,至於具體的會議地點,則由英拉決定。29日,選委會還將邀請有關政黨開會,屆時將可知曉大選是否推遲以及被延後至何時。
  另據報道,在26日的反政府示威中,一名名為蘇辛的示威領袖遭槍擊死亡。
  據法新社報道,反政府示威者當天在曼谷舉行示威活動,試圖阻止提前投票。泰國反對派發言人阿卡納說:“蘇辛在卡車上演講時頭部中槍。”
  曼谷艾爾文緊急中心確認,在市郊發生的槍擊事件中,有一名男子死亡,另有9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說,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確認死亡男子是蘇辛,他還稱,“至少有5人受傷”。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泰國示威者阻撓大選提前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