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見習記者 王春 通外接式硬碟訊員 馮筏
  欠錢不還還自覺有理,耍盡狠招終被拘留。近日,浙江省寧波市奉化法院的執行法官們在一次案件執行時遭遇一場“圍堵”,跟老賴鬥了大半天。這名老賴及竹北買房其阻礙司法執行的2名親屬最終被處以拘留、罰款的決定。
  20桃園二手餐飲設備13年方某因一起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案成為被告,其駕駛的三輪摩托車撞到行人,經法院判決需賠償原告方醫療費等各項損失10萬元。案件判決後對於這筆賠償費用方某卻一直不予履行。
  當執行法官們找到方某,告知身份及案件情況,想依法對他進行傳喚,到法院做筆錄時,方某卻耍起了無賴,怎麼都不肯跟著法官來法院,“我不跟你們去msata,反正我也沒錢!”看著法官找上門,比方某更急的還有他的親屬。方某的兩個兒子衝出家門對著法官大喊:“你們今天誰敢帶他走,我就打誰。”方某的妻子也摻和進來表示,“不就欠了點錢麽,又不是多大的事,為什麼要去法院做筆錄,我們不去”,隨即便開始破口大罵。
  就在這一家人都跟法官僵持的時候,方某卻趁機從後門溜了出去,幸虧執行法官發現的及時,翻閱了1米半褐藻醣膠哪裡買高的圍牆才把方某追上,並採取強制措施將方某帶上了警車。
  就在法官準備將方某帶回法院時,方某的兩個兒子看著這威脅的招數不管用,就玩起了更狠的招,平躺在警車底下死死的抱住輪胎不放。看著這個耍無賴的招數,執行法官實在是頭疼。明明是被執行人,自己欠人錢不還,面對法院的強制執行不予配合,卻進行妨礙。
  隨後在公安幹警及當地村委幹部的配合下,法官將方某的親屬勸說從警車下起身離開,並將方某拘傳回了法院做執行筆錄。
  經過這一番折騰,方某自己也覺著心虛,表示這筆錢會還的,但是要緩緩。眼看著來硬的不行,此時只能來軟的緩和策略了。見多了這麼多老賴,這藉口法官哪是這麼好蒙過去的。最終方某被處以司法拘留,而方某的兩個兒子因為妨礙執法情節惡劣,兩人被處以了1000元罰款。  (原標題:為逃避執行躺警車下抱輪胎 寧波一老賴及家屬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