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2月25日-26日,全國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暨保健食品監管工作會議在天津召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邊振甲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邊振固態硬碟甲強調,保健食品違法添加、制假售假、套用批號、誇大宣傳等問題仍較突出,各地要再接再厲,繼續加大專項治理和監管力度。
  邊振甲要求,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要按照國務院的部署和總局的總體安排,緊緊依靠全系統行政部門和技術支撐機構,充分調動社會各方力量,築牢工作基礎,健全制度體系,提升能力水平,加快職能轉變,強化工作實效,全面開創食品安全抽檢監測、風險預警交流、新竹買房子統計分析和保健食品監管工作新局面。
  邊振甲指出,2013年各地按照總局總體部署,結合地方實際,緊緊抓住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改革機遇,深入開展保健食品打“四非”專項行動,有效地遏制ssd固態硬碟價格了保健食品違法違規高發頻發勢頭;積極研究推進保健食品許可制度改革,推進產品分級分類管理和備案;全面實施風險監測,及時發現處置問題隱患,認真完成年度監測任務;建立體系機制,切實推進風險預警交流和統計分析的基礎性工作;各項工作進展良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邊振甲強調,食品安全關係公眾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產業發展和經濟貿易,關係社會穩定和政府形象。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與時俱進地提出了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新的戰略思想,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進行了重大部署。他指出,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控制和減少風險,避免風險演變為實際危害,食品安全風險監測、預警交流與統計分析是體制改革後賦預防癌症的方法予食藥系統的全新職責,是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的重要內容,也是國際公認的食品安全有效管理手段,這些工作在全系統剛剛起步,基礎非常薄弱,相關制度、機制和體系尚不健全,各地要把風險監測、預警交流和統計分析工作放在整個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實現相關工作從無到有、從有到強。保健食品監管仍然是當前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全系統在監管體系、制度框架和監管手段方面具備較好工作基礎,但也面臨新的困難挑戰,保健食品違法添加、制假售假、套用批號、誇大宣傳等問題仍較突出,各地要再接再厲,繼續加大專項治理和監管力度。
  邊振甲強調,2014年是新組建的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面運行的第一年,是地方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全面開展風險監測、預警交流和統計分析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進保健食品許可制度改革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的關鍵一年。邊振甲要求,各地要抓住改革機遇,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今年各項工作上新臺階。要抓體系建設,在抽檢監測、預警交流和統計分析工作方婚禮顧問推薦面要儘快建立一支從上到下、從行政部門到技術支撐機構等各方面的人員隊伍,進一步加強保健食品監管隊伍建設,全面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建立系統內外運轉高效的工作機制。要抓能力建設,抓住體制改革和“十二五”規劃實施契機,爭取項目支持,加大人員培訓力度,提高素質和意識。要抓重點工作,統籌部署監督抽檢和風險監測,深化保健食品許可制度改革,繼續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探索推進風險預警交流,穩步開展統計分析。他強調,食品安全抽檢監測模式需要磨合完善,預警交流、統計分析工作剛剛起步,保健食品監管工作面臨新的形勢,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強領導,強化保障,狠抓落實,嚴肅作風,切實抓好2014年各項工作。  (原標題:食藥監總局:保健食品違法添加誇大宣傳等問題仍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