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下午5點,現場又發現並確認2人死亡。經全面排查企業員工,尚有3人未取得聯繫。目前明火已經被撲滅,現場救援仍在緊張進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中新社發 李波 攝
  中新網如皋4月17日電 (陸建國)截至17日下午1時,江蘇如皋化工廠爆炸事故已致5人遇難、3人失蹤。9名傷者生命體徵基本平穩,醫院正在全力開展救治工作。江蘇省副省長史和平現場指導救援工作。
  17日中午12時,中共如皋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如皋發佈稱,事故失去聯繫人員搜救工作一直在緊張進行之中。受凌晨大雨影響,搜救工作曾一度受阻,目前現場又陸續調集升降機、大型吊車和切割機械等工具,採取分片切割、逐個弔離障礙物的方式不斷擴大作業面,進行清理、搜救。
  如皋雙馬化工車間爆炸起火事故發生後,中共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分別作出重要批示。16日晚8時許,江蘇省副省長史和平專程趕至現場,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受傷人員,察看瞭解搜救情況,指導救援工作。
  史和平在聽取彙報後指出,目前是搜救的關鍵階段,要把搜救人員和救治受傷人員放在第一位。他要求,省及南通、如皋三級政府要整體聯動,全力以赴,科學組織,更好更快推進搜救工作;要整合全省優質醫療資源,對重傷員進行一對一的治療;環保等部門要持續跟進,確保無次生傷害發生;要做好死亡人員、傷員和失去聯繫人員家庭的安撫和善後工作;要做好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找準事故發生的原因;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迅速開展全省化工行業專項檢查,確保無同類事故發生;要做好新聞輿論的引導,實事求是地將事故情況、傷亡情況、事故原因、善後工作向社會發佈。
  據瞭解,事故中的9名傷者生命體徵基本平穩,醫院正在全力開展救治工作。對傷勢較重人員組織開展專門會診治療。有關事故調查和善後處置工作正在全面開展。
(原標題:如皋化工廠爆炸事故3失蹤者仍未找到 副省長指導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