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紐省警探正努力追查八年前被從悉尼西區一個華人家庭的住宅單位內盜走,有600年曆史的中國明代永樂年間罕見青銅鍍金佛像,並呼籲公眾提供線幫助調查。
  這座珍貴金佛像被報告在2006年澳洲日(Australia Day)被竊賊從利物浦區(Liverpool)一個住宅單位偷走。
  警察獲告知,竊賊是砸破Castlereagh St街這所住宅的保安鐵欄門後,再撬開木門鎖。
  竊賊搜掠三間卧室後,偷走金佛像和其他一批物品。
  經過幾年努力調查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後,警探現在呼籲公眾幫助追查。
  這座佛像的銘文顯示它是明朝永樂年間(1403年至1424年)製成。
  被盜的青銅鍍金普賢菩薩高19.3釐米,坐在一個華美的蓮花座上。
  利物浦警署的偵緝督察莊斯通(Dean Johnstone)說,該佛像在主人家族手中已數百年,是一個傳家寶。
  “她非常希望知道這座佛像的下落,經過對原先的所有線索調查無結果後,我們現在呼籲公眾提供有關信息。”
  “這是一件獨特和特征明顯的器物,我們相信每個人看到它會立即認出來。”
  莊斯通督察說,人們可匿名向警方提供信息。(南巒)  (原標題:悉尼華人鍍金佛像被盜八年未破案 警方吁提供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