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 李曉喻)世界銀行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下調了2014年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速預期,但對發達國家的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
  這份名為《全球經濟展望》的報告指出,美國的惡劣天氣,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中國經濟“再平衡”,一些中等收入經濟體的政治紛爭、結構改革進展緩慢等多重因素疊加,將給發展中國家整體經濟增速蒙上陰影。
  有鑒於此,世界銀行將發展中國家2014年的經濟增速預期下調至4.8%,低於今年1月估計的5.3%;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速為7.6%,高於官方此前設定的7.5%的年增長目標,但能否實現取決於經濟“再平衡”的努力。如果中國經濟出現“硬著陸”,影響將波及亞洲各國。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提醒說,發展中國家需要加快步伐,更多地投入國內結構改革,以提升經濟增長水平。
  不過,世界銀行對發達經濟體的經濟走勢表示看好。報告認為,雖然美國一季度經濟指標疲軟,但高收入國家經濟複蘇勢頭正在加快,預計這些經濟體2014年將增長1.9%,2015年加快至2.4%。預計歐元區可如期實現1.1%的增長目標,美國全年經濟增速為2.1%。
  報告認為,發達經濟體增長加速將成為發展中國家和全球經濟複蘇的重要推動力。預計高收入經濟體未來三年將向全球需求再註入6.3萬億美元,遠遠超過其過去三年貢獻的3.9萬億美元,也高於發展中國家的預計貢獻。
  綜合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表現,世界銀行認為全球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逐漸加速,預計全年可達2.8%,2015年回升至3.4%。(完)  (原標題:世界銀行下調發展中國家2014年經濟增速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