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人反映:
  長安公園的湖邊常有人垂釣,這個應該不允許吧!
  本報首席記者 謝鑫名 調查:
  昨日省會氣溫有所下降,空氣涼爽。10時許,記者在長安公園看到,湖兩岸豎著明顯的“禁止垂釣”的警示牌,卻仍有四五位市民在垂釣、撈魚。記者看到,有的釣魚人身旁的桶內,有好幾條魚在跳躍。
  “我釣魚也不為釣到魚,就為圖個樂。”一位正在釣魚的大爺說。記者瞭解到,很多垂釣人都住在附近。“早上和晚上釣魚的最多了,尤其是晚上。”游玩者張女士覺得公園是公共場所,並設有明顯的“禁止釣魚”警示牌,他們更不應該釣魚,“我們逛公園的時候也想看看湖裡的魚,魚兒都被釣到水桶里了,這湖就少了生機!”
  除此之外,在湖邊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撈魚,其中一位家長說:“魚還真不少呢,每次都能撈到。”記者看到,撈上來的大部分是些小魚苗,他們將“戰利品”拿回家喂貓、喂烏龜。
  對此,長安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對於垂釣、撈魚行為,公園管理處在公園進門處和湖邊都懸掛了條幅、設立了警示牌,不過仍有不自覺的人進行垂釣,而且很多釣魚者在湖邊綠化帶內垂釣,踩踏花草。對此公園管理處巡視人員一旦發現就會進行勸阻。不過由於人力等方面的原因,釣魚者屢禁不止,“我們希望市民配合我們的工作,自覺地維護良好的游園環境。”  (原標題:魚兒都釣走了大家還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