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7月31日,荷蘭希爾弗瑟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攜妻子在當地一處軍事基地外獻花。法醫專家正在該基地內對馬航MH17失事航班遇難者的遺體進行辨認和恢復。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中央社”3日報道,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表示,馬航MH17客機罹難者家屬要有心理準備接受遺體回不了家的事實。
  據報道,阿末扎希透露,目前尚未搜尋完所有罹難者遺體,而且一旦發現疑似大馬人遺體後,還必須將遺體交給專家進行基因檢驗,確認後才能將遺體帶回大馬,由於工作程序繁瑣,家屬可能會等不到遺體運回國的結果。
  他透露,目前大馬已派出天災特別拯救隊(SMART)到事故現場搜查,且在澳大利亞和荷蘭團隊相繼加入後,發現搜查團隊人數仍不足,加上事故地點位於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導致搜查進度仍稍顯緩慢。
  不過,他希望各界能有耐心,以便讓搜證過程更完整,最終才能將相關物證提上法庭。
  另外,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卡立也提醒,目前首要任務是確保搜查人員安全,其次是搜集證據,因為他們並不希望再有事故發生。
  卡立透露,馬來西亞仍未會見俄羅斯代表,若俄羅斯要加入國際調查小組,將要獲得各國聯合會委員會的同意,若委員會同意,馬來西亞方面沒有異議。  (原標題:馬來西亞內政部長:MH17遇難者遺體恐難回大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