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方面的斡旋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外接式硬碟6日達成停火協議,停火於當地時間19時(北京時間27日0時)開始生效。
  以色列總理髮言人馬克·雷格夫26日晚發表聲明說,以色列已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議。他同時表示,只有加沙地帶的“恐怖襲mSATA擊”完全停止後,以色列才會就加沙地帶的未來與巴方進行間接會談。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26日晚宣佈,由埃SD記憶卡及斡旋的巴以雙方停火談判達成一致,加沙地帶長期停火於當地時間19時正式生效。
  在通過隨身碟巴勒斯坦官方電視臺發佈的簡短聲明中,阿巴斯說:“我宣佈,巴勒斯坦領導層接受埃及提出的全面永久性停火提議,我們接下來將為實現加沙人民的願望和需求繼續努力。”
  據埃及官方媒體中東記憶體社26日報道,埃及方面當天宣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了停火協議。報道說,巴以停火於當地時間19時開始,停火持續時間不明。
  自7月8日開始的“護刃行動”,50天共造成21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萬人流離失所,直接經濟損失超過50億美元。以方則有69人死亡。
  解讀
  專家:並非真正的永久性停火
  為何此次巴以衝突會持續這麼久、傷亡這麼大?
  中國社科院西亞非洲研究所中東問題專家餘國慶昨天表示,此前面對哈馬斯不間斷的騷擾,以色列並沒有立刻反擊,而是忍耐了很長時間。這次的軍事行動顯然是從武器人員配備到政治準備都做充足了,才借猶太青年遇害事件發起。所有的準備都可以從衝突過程中的一些細節看出來:以色列有清晰的軍事打擊目標,即最大程度削弱哈馬斯發射火箭彈的能力以及摧毀滲透到以色列的隧道。
  許多針對哈馬斯人員的軍事行動都是定點打擊,所以衝突才一個月,就有253名哈馬斯武裝人員喪生。現在之所以會達成停火協議,是因為以色列已經基本實現其預定的軍事目標。更重要的是,所謂的長期停火協議,只是針對此前頻繁的短則幾個小時、長則幾天的停火協議而言,並不是真正的永久性停火,也不是具有約束力的正式條約。到底它能堅持多久,有待考驗。
  綜合新華社、法晚等  (原標題:巴以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