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聖瑪利諾市(San Marino)市議會26日上午例會,傳聞有小區人士將至會場遞交罷免市議員尼爾(Dennis Kneier)的聯署簽名,但沒有現身。
  今年6月上旬,時任市長的尼爾在華人居民劉紀銘家門前亂丟狗糞,曝光後在坊間掀起軒然大波。事後尼爾公開道歉並辭去市長職位。但有人發動聯署簽名,還要罷免他的市議員職位。
  聖瑪利諾市府財務長王程有智表示,罷免案仍在收集簽名中,截止日期為9月30日。如果屆時發起人收集到足夠的簽名,可以交付市府書記處接受審查。如果符合資格的登記選民的簽名達到2000人即可成案,然後併入11月4日的期中選舉,交付選民公投。但是,王程有智指出,罷免選舉所費不貲。現有兩套方案,一是委托洛杉磯縣選務處代辦,二是聖市書記處自己辦,無論那個方案,經費預估10萬美元。但這筆開支須由聖市納稅人自己分擔,是否值得,考驗選民智慧。
  聖瑪利諾都市計劃委員許嗣堯表示,罷免選舉沒有必要,因為尼爾已經辭去市長職位,也向對方公開道歉,況且他的任期到明年3月屆滿,也不會再尋求連任,這場風波應可告一段落。許嗣堯認為,在市議員任上尼爾的表現應予肯定,當選以來提出了不少議案,雖然有爭議,但有兩件事情受到普遍肯定,一是市府雇員﹙警消除外)每周上班減為四天,節省開支。二是市議員任期限為兩任八年,必須間隔一任才可以再選。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會長羅經程指出,尼爾已經向小區和劉先生公開道歉了,以往他與華人小區的互動也不錯,大家都是朋友。中國人有句古話“得饒人處且饒人”,所以,此事應可告一段落。他認為,罷免一個市議員,主要是看他的施政有無疏失。據他看來,尼爾推動市府施政還蠻積極的,目前也沒有發現有什麼疏失,所以,罷免的主要理由並不成立。
  還有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華人領袖表示,尼爾平日作風強勢,他提出的農夫市場、自行車道、狗公園等議案頗有爭議,不僅得罪了一些華人,也得罪過一些白人。所以,丟狗糞事件讓他的政治對手藉機借題發揮,這才是推動罷免案的幕後原因。(丁曙)  (原標題:美市長向華人扔狗屎辭職 華人吁不罷免其議員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