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7日從最高檢獲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省東營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東營市人民檢察院已向東營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據瞭解,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倪發科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倪發科,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東營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倪發科利用其擔任安徽省六安地區行署專員、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六安市委書記、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同時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依法應當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任命自己當珠寶協會名譽會長
  據今年1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介紹,經過幾個月的調查,中央紀委查實了倪發科的受賄問題,其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賄總額近八成的事實也浮出水面。
  7月28日上午,中紀委宣傳部副處長冷葆青在參加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的訪談時,披露了不少查辦倪發科的細節,引發輿論關註。
  冷葆青說,倪發科2008年起擔任安徽省的副省長,分管國土資源工作。“未經組織審批許可,他就將自己任命為省珠寶協會的名譽會長,說自己喜歡玉,就跟別人以交流玉為名,把自己的愛好,變成了所謂的‘雅賄’。我們最後查實,他收受了價值1200萬元的玉石。”冷葆青說。
  (法制晚報)
  (原標題: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