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近日披露了谷歌如何收集用戶信息
  原標題:美媒披露谷歌如何收集用戶信息 含偷窺用戶行為
  網絡化時代使用搜索引擎在互聯網上尋找需要的信息,已成為很多人的日常習慣。然而很多人並不清楚,有些搜索引擎也在藉機搜集用戶信息。美國《華盛頓郵報》20日稱,人們在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時,用戶的個人電子郵件、觀看網絡視頻等信息就遭到谷歌偷窺。
  《華盛頓郵報》稱,最近歐洲和亞洲的個人數據泄密調查及去年美國國家安全局揭秘的陰影,讓私人數據收集問題引起新的憂慮。消費者調查公司Survata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比起美國國家安全局、老闆、父母或配偶,人們更在乎谷歌獲取他們的個人電子數據。“因為父母和老闆可能不會查看人們搜索的每樣東西——從電子郵件到點擊,但谷歌會一直記錄幾乎所有材料”。例如一名婦女使用谷歌搜索引擎一段時間之後,她的確切年齡、所用主要語言、涉及個人生活的電子郵件、個人喜好、觀看視頻內容乃至所購置的電腦型號都會被谷歌掌握。儘管她並沒有刻意告訴谷歌任何信息,但谷歌卻能悄悄收集所有相關數據。
  撰寫有關谷歌數據收集報告的作者歐德赫·普羅斯德尼克說:“谷歌知道得很多,但具體有多少,外部人士只能猜測。但意識到谷歌知道我們提交的所有數據,這是很重要的。”《華盛頓郵報》稱,谷歌收集用戶隱私並非秘密,但人們在使用谷歌時會忘記自己的所有信息都在被不斷儲存到一個集中的地方。儘管普通的發送電子郵件行為或查找方向可能看上去無關緊要,但一旦數千封不同的郵件以及搜索活動被谷歌彙集到一起,用戶的詳細生活情況和興趣就會被谷歌掌握。美國伯克利大學信息學院發佈的一份報告稱,谷歌能追蹤用戶在互聯網所有領域88%的行為。簡單來說,很少有谷歌沒有觸及的現代生活方面。但報道也承認,從本質上來說,谷歌的數據收集活動並非出於惡意。谷歌方面發表的聲明稱,他們的責任是保護用戶的隱私和數據。(候 濤)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brftjy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